鹿有林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Heathens 第二章 皇室丑闻【下】

Ps.今天伐开心,二更惹,原型是福尔摩斯探案集的波西米亚丑闻。

     法叔版艾琳,嘻嘻。依旧是高功能反社会大佬们相爱相杀的故事,ooc。

     欢迎留言评论疯狂砸我,让我开心一下,爱大家。

     车子沿着蜿蜒曲折地街道来往别墅区,车内沉默地可怕,王耀不想再这样尴尬下去,首先打破了沉默的气氛。

  “嗯,我承认我的确和你哥睡过,”王耀偷眼看向亚瑟,果然听到这个消息,亚瑟的脸色更坏,“我们可没有你这样好命,有个很厉害的哥哥,工作危险性太大,所以及时行乐的事时有发生。”

  亚瑟无奈叹了一口气道:“我真的怀疑,你是不是连神盾局也睡过。”

  “这个话有点危险呀,小伙子,律师函警告,”王耀烟瘾又大作,最终还是忍不住抽起了香烟,“我也只和FBI,科克勃的小帅哥们,有过一夜两夜情之类的,不用在意这些细节。”

  亚瑟本来想说自己挺佩服路德维希能忍受这么一个花心的Omage,真是不容易,但最终还是把这话咽了下去。

  “我这个人虽然没节操了一点,但是结婚后,我就认真和路德过日子,”王耀淡淡一笑道,“可惜好景不长。”

  “节哀,”亚瑟本来想狠狠地吐槽一顿,但想着一会儿要干正事,也就没有多话,可是当他抬起头漫无目的地在车里看来看去时,他发现了反光镜中,司机神情有一丝的怪异。

  突然王耀的手搭在了他的腿上,他修长的手指在他的腿上来回摩挲,轻轻敲击。

  定了定心神,亚瑟发现那敲击地节律是摩斯电码。

  亚瑟立刻心领神会,但表情却平静异常。

       车子稳稳地停在一幢豪华的别墅前,王耀带着亚瑟按了按门铃。

  “您好,这里是弗朗西斯先生的家,您是……”门铃里的助理用悦耳地声音问道。

  “Camellia,”王耀语速极快地小声道。

  “Camellia先生,您好。”对面的助理好像是故意提高声音道,“我马上通知弗朗西斯先生,请您先进来。”

  王耀觉得自己曾经给自己起的代号有些羞耻,轻咳一声缓解尴尬。

  “Camellia,很好听。”亚瑟压抑不住自己的吐槽之魂,“很符合你气质。”

  门轰的一声,自动打开,王耀一边向里走,一边道:“别嘲笑我,不然我跟你哥挖你的糗料。”

  亚瑟真得对这个大小孩束手无策,只能无奈地笑笑。

  进入了弗朗西斯仿佛卢浮宫一般的别墅,客厅里赫然立着一个舞台。

  弗朗西斯穿着黑色的燕尾服,一见王耀进门,便唱起了《Evil Angel》。

  王耀很高兴上台,和弗朗西斯共舞了一曲,乐声悠扬,灯光闪烁,王耀轻盈地如同一只翩翩飞舞地蝴蝶在弗朗西斯的身边跳着舞,

  霎时间乐声戛然而止,灯光齐灭,只有房顶上的一扇天窗漏下几缕阳光,照在王耀和弗朗西斯的身上,两人动作也定格,眼前的情景仿佛是一副美丽的写实油画。

  亚瑟终于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哥哥会为王耀倾心,除了没有什么道德感,任性恣睢,孩子气一些,王耀可以算是一个完人。

  “我的小Camellia,你知道吗,听说你结婚我的心都碎了。”弗朗西斯直接忽略了亚瑟拉着王耀落座。

  王耀抓住这个时机介绍把亚瑟引荐给了弗朗西斯。

  “斯科特的弟弟,怎么现在他连孩子都懒得带,”弗朗西斯让助理给他们倒了香槟。

  “还不是有事找你,”王耀放下酒杯道,“我去后院看看你养的那几只小鹿,你们聊一聊。”

  弗朗西斯拉住了王耀的手,撒娇道:“耀,我还以为你是回心转意,不跟那个傻土豆过日子来找我了呢,我可是对你一往情深。”

  “弗朗西斯先生,您昨天还去了娱乐场所,怎么能说对耀先生一往情深呢?”亚瑟接过话由,双手合成锥形,放在胸前,“脖子上明显抹了很厚的粉底,刚才跳舞的时候,已经被汗水融化的很多,昨天您风流时被情人吻出的印子都露出来,而且刚才跳舞的时候,腰部用力地动作做的都不到位,大家都是成年人,没必要装聋作哑对吧。”

  王耀甩开手弗朗西斯地手,摆了摆手道:“我都习惯喽,去看小鹿啦。”

  说完王耀便自顾自地走了出去。

  直到王耀的身影消失在门口,弗朗西斯才翻了个白眼道:“基本演绎法,每一个倒霉神探都会的东西,极其无聊,毫无新意。”

  “Well,没关系,弗朗西斯先生,”亚瑟勉强微笑道,“我只是想和您磋商您手中关于……”

  “非常抱歉,亲爱的亚瑟先生,”弗朗西斯道,“那是我的保命符,直到我找到替代品之前,恐怕那位大人物都会处于不安之中。”

  “其实我今天就是想把这些照片以及备份都拿走,”亚瑟毫不客气道,“我可以猜测到您一定把东西放在这里。”

  “为什么?”弗朗西斯将香槟一饮而尽。

  亚瑟站起身环顾四周,来回踱步。

  “因为你足够自信,也足够自负,”亚瑟插着口袋道。

  “你很聪明,小柯克兰先生,”弗朗西斯没有显露出一丝的紧张,在沙发上调整出一个最舒服的姿势道。

  “我当然知道我很聪明,瓦尔加诺先生,”弗朗西斯把目光锁定在了壁炉上的鹿头标本,很明显,那个鹿头标本后一定隐藏着什么,因为烛台和桌面总是被剐蹭,以至于留下很多细小的划痕。

  伴随着一声巨响,客厅的几处飘窗被破碎,闯进来了三个膀大腰圆的标准美式壮汉,手拿着枪支,将他们团团包围。

  弗朗西斯下意识地望向壁炉,立刻让亚瑟证实了自己的答案。

        “我猜对了,人在下意识总会看向自己最在乎的东西。”亚瑟如此不顾眼前危局的傻瓜行为,让弗朗西斯有些不解。

  “你现在解出来这个谜题有什么用,还是要死不是吗?”还没等弗朗西斯说完,他们便被控制住,强按着跪在地上逼问照片的存储照片的地点。

  亚瑟表现很平静,他被歹徒放开径直走向了密码箱,正在所有人都在全神贯注的看着他解密码时,王耀悄悄地回到客厅,手腕一抖,明晃晃的蝴蝶刀便利刃出鞘。

  一声惨叫伴随着如注的鲜血,最靠门的壮汉倒了下去,其余那两个人明显慌了阵脚。

  王耀没有给下一个目标一秒钟的反应时间,直接踢掉他的枪,一只手接住枪柄,一手将蝴蝶刀刺进了他的咽喉。

       此时的王耀半张脸都被鲜血染红,他淡淡微笑着,一转枪柄,扣动扳机,将最后那一个人射杀。

  “快开箱子,”王耀回过身,看着楞在原地亚瑟和弗朗西斯,舔了舔被鲜血浸染的唇,“我大概需要一身新西装了。”

  亚瑟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见识了真正的王耀,心里却莫名说不出的酸楚,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希望王耀不要名副其实。

  不到半分钟,亚瑟便破译出密码,刚才只是为了拖延时间演戏,如果连这点小问题他都解决不好,那真是没脸再说自己是军情六处的处长。

  可让他没想到是,保险箱里只有机关,没有他想要的照片,在他拉开箱门的一刻箱子里的枪便扣动的扳机。

  亚瑟本欲闭上眼睛等死,没想到王耀推了他一把,子弹直直的刺穿了王耀的右臂。

  “耀……耀……”亚瑟慌了神,忙用手按住不断涌出血迹的伤口,慌忙给局里发定位求援。

  这时弗朗西斯拍了拍手,走到他们的面前。

  “你们真的很聪明,差一点就破了这个由十几个智囊设计的局。”弗朗西斯蹲下身,轻轻地用手帕抹去王耀脸上的血迹,吻了吻他的唇角。

  “我问你,那些照片和信息都在哪里。”王耀喘息着道。

  弗朗西斯指了指自己的额头,抚了抚王耀的面颊道:“很俗气对吧,每一个高功能反社会人士都会有的功能–Memory Palace,不要以为只有信息才能记忆,我真的不会蠢到把那么重要的东西放在自己的家。”

  “妈的,老狐狸。”王耀从口袋里颤抖地掏出烟,点燃一支烟止痛,“阿尔弗雷德让你做的,还是伊万。”

        “我不为谁工作,”弗朗西斯拿起沙发上的外套,安开了舞台上的多媒体大屏幕,缓缓走向破碎的飘窗,“不过你回来的声势太大,他们已经注意到了。”

  此时飘窗外的停机坪已经停了一架直升机,弗朗西斯向王耀飞吻一下,便乘机离开。

  多媒体屏幕上,阿尔弗雷德的面孔出现在他们的面前。

  “亲爱的耀,我知道那些条子困不住你,”阿尔弗雷德端着红酒杯,晃了晃道,“我在拉斯维加斯,为了你办了一场盛大的派对,想杀我就来。”

  阿尔弗雷德说完便放下酒杯,把镜头转移到泳池,泳池里的几个水下芭蕾舞演员,摆成了一个心形。

  “Fucking death。”王耀冲着屏幕比了个中指。

  “你还是那么可爱,”阿尔弗雷德支着自己的头,向着王耀灿烂地微笑,“如果不是你受伤了,我一定会废了现在抱着你的男人的手。”

  王耀想站起身,却因为失血过多,直挺挺地摔在地上。

      

     

评论(18)

热度(3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