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有林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战火离乱中的爱情

Ps.ooc,abo,cp有黑三角,

      感谢小可爱提供的梗,算是反战题材,祈愿世界和平。

       欢迎留言评论,拒绝ky。

赤棋首都的军部酒馆里,依旧像战前一样的喧闹,可混迹其中的人却没了当初的意气风发,他不在庆祝侵略了多少敌国土地,不在清楚占有了多少敌国的Omega,而是大口地喝酒逃避着战后被当做工具一般抛弃的命运。

  名噪一时的陆军军官阿尔弗雷德虽然也坐在这里,但是迷茫得却不是退役以后要怎么糊口,而是他一遍一遍地因为当初地杀戮谴责自己的内心。

  酒馆的门突然打开,一个穿着厚重衣服的男人随着一股寒冷的风走了进来,酒馆里的喧闹突然因为他的到来而戛然而止了几秒,随后又恢复热闹。

  那男人到吧台拿了一整瓶伏特加,并没有问阿尔弗雷德愿不愿意拼桌,便坐在了他的对面。

  不过阿尔弗雷德并不愿意计较,同是天涯沦落人何苦相互为难,看着男人把伏特加当水喝,随口问了一句:“你是黑棋人吗?”

  那男人点了点头。

  “也是,赤棋战败了,有黑棋人来接受河岸地区也正常,”阿尔弗雷德喝光了眼前的苦艾酒道,“辛苦了你,背井离乡,抛妻弃子的来赤棋。”

  “我没有孩子,妻子也早就死了。”那人拿出了怀里的怀表,向阿尔弗雷德展示了中间镶嵌的他的妻子的照片,“他很美吧,你不知道他的出身也很好,也很爱我。”

  阿尔弗雷德看到那照片上熟悉的面容,表情一下呆滞。

        “我叫伊万·布拉金斯基,我的妻子被赤棋人,也就是你奸/杀了,”还没等阿尔弗雷德反应过来,伊万便抽出枪,将阿尔弗雷德击毙。

  随后,他握紧了手中的怀表饮弹自尽。

  鲜红的血液染红了掉落在地上的金怀表中那个中国男孩温柔的笑。

  弥留之际,伊万仿佛看到新婚时他后知后觉的挚爱那美丽的面颊,可惜一切都无可挽回了。

  这张照片是他们新婚的时候照得,那个时候伊万和他的爱人王耀一个20岁一个18岁,伊万出身于一个军旅世家,而王耀家是为俗世所不屑,却又羡慕的巨富家庭。

  两人半懵懂的青年被两家长辈强行撮合结了婚,可婚后伊万却发现他并不爱这个活泼优雅的社交名人,他更爱他安静内敛的女同学琳娜,所以他为了不和王耀相处,整日躲在军营练兵。

  “今天将军在家,少爷,”侍女莉娜拉住正要出门的王耀道,“您就别出去了。”

  王耀只是淡淡一笑,温柔道:“将军喜欢吃东城的蛋糕,他们家天天排队,正好今天他回来,我早点去买回来。”

  伊万望着王耀走出家门的身影,不屑一笑。

  直至傍晚,王耀才一瘸一拐地回家来,显然是穿着高跟的靴子站久了,腿已经浮肿。

        “伊万,我买了蛋糕,”王耀像个邀功的小孩一样,又一次出现在伊万面前。

  他确实很美,其实伊万对他毫不动心,但是还是忍不住对这张美丽的笑颜产生一丝怜悯之情。

  “谢了,”伊万格外赏光得放下报纸,用银制的叉子,割了一块蛋糕,吃了一口,“还是和我同琳娜一起去吃的时候一样好吃。”

  王耀脸上的笑容突然凝滞,伊万似乎喜欢看到他吃瘪和被忽视的样子。

  但是这一次王耀的不悦情绪只在他的脸上停留了几秒,然后又换上了笑颜道:“你喜欢就好,没什么事我就不打扰你处理军务了。”

  说完,他便合上了办公室的门离开。

  伊万承认自己是自私的,他不爱王耀,甚至扪心自问他根本不懂什么是爱,他只想和琳娜在一起,因为琳娜没有王耀这么好的家世,因为琳娜更需要他保护,所以他想通过冷漠来逼走王耀,可王耀似乎不怎么明白眼前的状况,还一心以为可以挽留住自己的心。

  还没等他烦恼两人的婚姻到底该怎么结束,一直蠢蠢欲动的赤棋人便兵临城下,而黑棋国却对这场战争毫无准备。

  大批军队被调回军事要塞,而伊万偏偏将王耀遗忘在了驻地,其实他认为没什么,琳娜他也没有带走,而且王耀的身份贵重,即使赤棋将城池攻破,也不会对他做什么。

  这一次他预料错了,军队撤离,政府溃散,奸商哄抬物价,再加上王耀一直在收容战争遗孤,留在将军府的钱财很快就消耗殆尽,最后曾经骄傲高贵的将军夫人连一件像样的礼服都没有了。

  可王耀没有逃跑,也没有躲避,他似乎一直有坚定的信念,伊万一定会回来,他一定要保护好这个家。

  不出一月,城池便被攻破,要塞也岌岌可危,不知是谁走漏了消息,让赤棋的先锋官阿尔弗雷德知道了要塞的总指挥官是曾经的驻军部队长官伊万。

        虽说战争无关于平民,但事实上没有人能逃过战火的摧残。

  城中还未来得及搬走的名媛望族们被集中在一个宴会厅,几十架机关枪对准他们,只为问出谁是伊万的亲属。

  阿尔弗雷德就坐在平时歌舞升平的舞台上,翘着二郎腿,手里玩弄着马鞭。

  “我知道你们当中有一个是伊万·布拉金斯基的亲属,当然你们也可以做缩头乌龟,”阿尔弗雷德站起身示意士兵们拉上几个遗孤,“我是不敢杀你们的,但是这些没人要的小屁孩,我可就不用顾忌了,我数到三,谁是自己站出来。”

  阿尔弗雷德拉开枪栓数出了一,突然人群被人分开,王耀走了出来。

  “我是伊万的爱人,”王耀低垂眼帘道,“不要为难这些孩子。”

  阿尔弗雷德被眼前的美人吸引住,示意士兵们把孩子们带走。

  “王先生,我知道您,您的父亲是赤棋的巨富,怎么把你嫁给了伊万这个了野人莽夫。”阿尔弗雷德怜爱地替王耀拢好碎发。

  王耀厌恶地偏过头道:“我会和你们走的,放过这些人吧。”

  “等一下,”宴会厅的大门突然被打开,琳娜站在门口上气不接下气道,“我才是伊万的爱人,王耀不过是他的妻子而已。”

  这一场闹剧让四座皆惊,王耀却好不怯场地给了琳娜一巴掌,怒斥道:“你算什么东西,敢来管我的家事,平时不三不四地破坏别人家庭也就算了,这个时候还出来逞能,你以为伊万会因为你这个随时可以抛弃的情人而叛国吗?”

         表面上,王耀似乎实在斥责琳娜,可暗中琳娜却能看出王耀的眼色,他是要救她而不是要羞辱她。

  “现在的婊子都太没有自知之明,”阿尔弗雷德示意手下人把琳娜赶出去。

  王耀见到琳娜离开,才暗自松了一口气。

  “那么王大少爷,我是否可以请您军营一叙呢,”阿尔弗雷德故作绅士道。

  “我当然会和你们走,但不是现在,”王耀气场丝毫没有减弱,仿佛对准他的都是玩具枪,“我这身照顾孩子的衣服太过粗陋,让我回家换一身衣服再带些行李,明天一早你们来将军府邸接我便可。”

  阿尔弗雷德的手下刚要阻拦,却被阿尔弗雷德呵斥了回去。

        “当然可以,那我先送您回府,”阿尔弗雷德吩咐人用车把王耀送回了将军府,随便让哨兵在门外监视以防止王耀逃跑。

  殊不知王耀却完全不想逃,因为他知道战争总是要死兵的,也总是要死平民的,他宁愿死的是自己,也不愿伤害到孩子们和琳娜。

  是夜,他带上了自己剩余的全部积蓄从地道走到了琳娜家。

  一进门琳娜就紧紧地抱住了他。

  “不要这样,耀,你还要照顾孩子们,你还要照顾伊万,我是个孤儿已经了无牵挂了。”琳娜尽量忍着悲声道。

  “你出现才会真正影响到伊万,”王耀把随身带的小包袱递给琳娜,“况且我父亲名声在外,我不会有事的,你好好照顾孩子们就好。”

  “这些赤棋人都是恶魔,”琳娜道,“别这样,求求你了耀。”

  王耀淡然一笑道:“给我一件伊万以前留在你这里的衣服吧,我已经没有好衣服穿了,如果有没好衣服,他们该不信我是将军的爱人了。”

  琳娜抓着包袱不停地摇头,她虽然不悦王耀因为身份地位嫁给了她最爱的男人,但是她却十分爱重王耀的人品。

  “快去吧,迟了会被他们发现。”王耀轻轻抚了抚琳娜的肩头道,“我会没事的。”

          最终琳娜经不住王耀的劝说,从柜子里拿出三套裁剪精致的礼服,一套给王耀换上,其余两套给王耀装进了新的包袱中。

  “这个给你,”王耀临走时把一个信封和一块金怀表递给琳娜,“怀表我是嫁人时爸爸给我定做的,如果以后你和孩子们有困难可以拿这个去找我家人帮忙,这封信是给伊万的,如果我活着回来,你就把它烧了。”

  琳娜泪眼婆娑,却坚毅地点了点头,看着王耀的背影消失在夜幕中。

  他这一走就再也没回来,伊万在要塞接到了他的劝降书,气的火冒三丈。

  他并不觉得耻辱,而是觉得失望,他觉得或许他真的看错了这个出身商贾世家的人的品行,出身决定了他只会趋利避害,曲意逢迎。

  或许等他回去,王耀已经对某个赤棋的军官投怀送抱了。

  这种失望和愤怒的情绪,一直支撑着伊万熬过最漫长的拉锯战,反攻夺回城池后,他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去找琳娜,而是回到将军府准备质问王耀为什么要背叛他。

  可一路没有一个愿意回答他关于王耀的问题,直到他到了琳娜的家。

  琳娜的家已经变成了遗孤收容所,大大小小的孩子们在院子里自由的嬉戏,仿佛外面的战乱从来未曾发生过,一种不详的预感融入心头,他迈步来到屋中,发现高悬的十字架下有一只小小的骨灰坛。

  “你回来了,”琳娜望着他眼睛里含着热泪。

         “王……王耀呢,”伊万似乎已经明白了眼前的场景意味着什么,“我问你那个叛国的贱货呢?”

  “你闭嘴,”琳娜大吼道,“他比你这个只会抛妻弃亲的混蛋男人强多了。”

  “他怎么了,他到底怎么了,”伊万摇晃着已经哭成泪人的琳娜道。

  “他死了,你满意了吧,”琳娜吼道,“他为了保护我们被抓去了赤棋的军营,没想到被那个带头的军官侮辱了,他一时想不开就……我们只接到一具尸体,按他的遗愿火化了,等着他父母来接。”

  伊万一时间被噩耗惊的说不出话,他倒退了几步,睁圆了双眼道:“死了,怎么可能死了,我不会嫌他的,不会的,他那么机灵不至于死了呀。”

  琳娜将一封信塞进伊万手里道:“这是他留给你的信。”

  伊万颤抖着手将信封打开,泪眼朦胧的一字一句的阅读起那个他最不在乎的爱人的绝笔。

  伊万·布拉金斯基:

  我要在信的开头声明,我不会叛国,即使要我付出生命,我都不会这样做。希望如果你有缘看到这封信麻烦替我正名。

  我真的很感激可以和你生活在一起一段日子,即使我知道你不爱我,一点也不爱,以前我总是傻傻地等,可现在生死攸关,我才明白我等不到了。所以我也不念了,信中还附了一份离婚书,我已经签好了名字,这样我们就能放过彼此了。

  琳娜是个好女孩,我也很喜欢她,麻烦你们等仗打完了照顾一下那些可怜的孩子,孩子们是无罪的,当然如果以后你还想得起我,请帮我照顾我的父母。

  时间紧迫我也写不了太多了,祝你们以后幸福吧。

  我想我也已经一点也不爱了,下辈子,下下辈子,我永远都不想再见到你了。

  王耀

  信纸翩然而落,满身血气的精壮汉子跌坐在地,如孩子一般哭泣不止。

  伊万翻出离婚书撕得粉碎,指着骨灰坛大声地喊道:“不绝对不会离婚的,绝对不会,你王耀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鬼,不许不爱我,不许不爱我。”

  他想冲上去抱住骨灰坛,却被几个士兵拦了下来。

  王耀的父母来了,他们带走了王耀所有的东西,一样都没有留给伊万,即使他磕头如捣蒜,即使他哭得撕心裂肺,毫不在意,铁血军人的形象。

  之后,他似乎是疯了,直到琳娜把那块怀表和王耀留在学校的照片给他之前,他都蜷缩在曾经两人共居过的屋子里,仿佛王耀还活着的样子。

  拿到怀表后,伊万才渐渐好转,他很快被家人安排接管赤棋战败被强行划分过来的土地。

  人人都说他是个冷血无情的人,之前疯癫只是为了搪塞有权势的岳丈家。

评论(11)

热度(39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