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有林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Circle【二】

Ps.ooc,all耀向无脑重生虐渣攻,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这个坑,嘿嘿。

Summary:耀耀对于四渣男的幼稚报复,走在玩火的边缘。

欢迎大家留言评论一起掉节操,拒绝ky。

除了和凯撒老师说笑,王耀很少和同班的人交流,自然对于阿尔弗雷德,亚瑟他们也一样。 

  阿尔弗雷德作为班长耍了个心机,他向玛丽老师申请与王耀同座,以帮他融入集体为由,试图接近他。 

  “耀,我可以喝一点你的茶水吗?”阿尔弗雷德一下课就会赶在其他三人来之前,回过身找王耀说话。 

  “我有点介意别人用我的杯子,对不起,”王耀皮笑肉不笑的样子,让阿尔弗雷德很是难受,明明自己心爱的人就在眼前,却仿佛有次元壁一样,无法真正接触到他的心。 

  气氛变得十分尴尬,亚瑟的及时出现打破尴尬局面,他把王耀的作业本放在桌子上,拉了一把加入谈话。 

  “阿尔弗雷德,你别贪嘴啦,下周四万圣节可以带妆上课,你们打算扮什么。”亚瑟晃了晃手里宣传海报道。 

  “我当然扮superman,你扮什么,小耀。”阿尔弗雷德发现王耀似乎对这个话题很是感兴趣,忙问道。 

          “我还没想好,”王耀咬着唇,从书包里拿出一个茶包,递给阿尔弗雷德,“这个给你,放在杯子里泡一泡就可以喝了。” 

  阿尔弗雷德受宠若惊,将那茶包像宝贝一样收起来道:“多谢啦。” 

  “我打算扮Sherlock·Holmes,耀觉得扮John·Waston怎么样,正好你对学校万圣节活动不太熟,我们可以一起玩。”亚瑟一边陪笑,一边狠狠地踩了一下洋洋得意的阿尔弗雷德。 

  “是个好提议,”王耀拿起了水杯,站起身,“我去打水了。” 

  谈话戛然而止,只留下两个人坐在桌前相顾无言。 

  “至少耀开始和我们说话了,还给我喝的。”阿尔弗雷德无奈一笑,亚瑟与他对视一眼,心酸之情难以言表。 

  “分给我一点,不然我就告诉那两个人。”亚瑟把自己的杯子拿了过来,阿尔弗雷德只得将茶包在他的水杯中沾了沾。 

  “小气鬼,”亚瑟大口地喝下杯子里的水,回了自己的座位。 

         第二天,他们四个人很早就等在学校门口,秋风一吹,还是让穿着淡薄戏服耍帅的四人组瑟瑟发抖,他们都在翘首以盼,希望能借此契机和王耀亲近。 

  直到学校开校门,王耀才缓缓骑着单车来,他今天的装扮的确让亚瑟大失所望,没有精致的小西服,没有黑色的圆礼帽,没有手杖,当然他扮得也不是John.Waston。 

  “我怎么忘了耀的爸妈不会给他买那么贵的西装,”亚瑟自我安慰道,“我该提前带他去买的。” 

  “呵,他会和你单独出去吗?”阿尔弗雷德搓了搓手,眼神闪烁出不友好的光芒,“他可能记得什么都记得。” 

  “如果他记得是不会再来这里上学的,”伊万今天一身猩红的沙皇礼服,他说着整理起自己身上大大小小地金质奖章。 

  一身中世纪游吟诗人装的弗朗西斯也附和道:“他怕生,怕得很,你们不记得了。” 

  “他过来了。”亚瑟示意几个人闭嘴,以免刺激王耀让他真的想起什么。 

  正当他们以为王耀会停下来和他们说话时,王耀却只是向他们挥了挥手,便绕过他们,钻进他们身后男人的怀里。 

  他们想都没想就知道一定是凯撒老师,怪不得凯撒老师今天故意把头发染黑,烫出卷发,带了金色的美瞳,甚至穿上了和他平时穿衣风格完全不同的黑色大衣和蓝色围巾。 

  “我的医生,你来了。”凯撒老师很入戏地摸了摸王耀的唇笑道,“清清爽爽,没有胡子。” 

         “当然不是为了你才剃的,Sherlock,”王耀用手蹭了蹭凯撒的胡茬道。 

  “好了,快去上课吧,my dear boy,中午我会帮你把饭菜打好,”凯撒揉了揉王耀新剪的短发柔声道。 

  王耀再一次被凯撒拥进怀里,他的余光瞥着身后那脸色十分不堪的四人,嘴角勾起一丝轻蔑的微笑。 

  拥抱过后,王耀拉紧了自己的军绿色羽绒服,进入学校,凯撒也跟了进去。 

  只剩下亚瑟,阿尔弗雷德,伊万和弗朗西斯在秋风中发愣,甚至连美女校花和他们打招呼,也被他们忽视。 

  “他的确扮了John·Waston,但是21世纪的。”阿尔弗雷嘲讽了亚瑟一句,便也进了校门,“他或许真的记得。” 

  “他不记得,”亚瑟推了一把阿尔弗雷德,抢先一步离开,其他几人都不约而同地露出苦笑。 

  亚瑟并不蠢,他心里已经明白王耀可能真的记得他们,但是他不愿意承认在新的一世,他还是没有机会把自己所有的爱都给王耀,用以补偿曾经的伤害。 

  反正晚上还有舞会,亚瑟自我安慰道,会找到机会的。 

  一连拒绝了十几个女孩搭成舞伴的邀请,亚瑟终于鼓起勇气,推开了一直坐在王耀对面的阿尔弗雷德道:“耀,你介意和上个世纪的Sherlock共舞吗?” 

  “抱歉,我最近腿总是很痛,所以舞会我可能不会参加。”王耀想都没想便在亚瑟的失落的眼神中拒绝了,“刚才Rose说想和你跳舞,你可以和他跳呀。”

       “可我只想和你跳,”亚瑟忙道,“你腿不舒服,我让司机送你回家好吗?” 

  王耀把自己的头缩进的羽绒服的脑子里,淡淡道:“不用了,凯撒老师会送我的。” 

  “你不应该和凯撒老师……”亚瑟话还没说完,王耀便离开了座位去拿作业,留下亚瑟在原地自说自话。 

  良久,阿尔弗雷德才拍了拍亚瑟的肩膀道:“别愣着了,回去吧。” 

  “我们弄大他的肚子,他就不会再对我们那么冷淡了对吗?”亚瑟攥紧了拳头道。 

  阿尔弗雷德拽住了亚瑟的领子,威胁道:“别他妈的妄想,亚瑟,即使我们这一辈子都不能碰他,也不能走原来的老路。你听着你要敢做什么,我一定不会袖手旁观。” 

  “他上学时和凯撒在一起,毕业后便离开这里,我们不一定会找到,那我们呢!除了还是同校的时候,我们怎么接近他,得到他。”亚瑟目光凶狠一下子消失,大概是想起了王耀为他生下的那个粉红柔软却又短命的婴孩。

        “我会和教导主任反映,”身兼学生会会长的阿尔弗雷德放开亚瑟道,“这样又背人伦的师生恋不该发生。” 

  “祝你成功,”伊万并不信服阿尔弗雷德的说法,拿着篮球路过时,冷冷地拍了拍阿尔弗雷德的背。 

  这一年的万圣节晚会,他们四人都没有尽兴的玩乐,但却都在灯光璀璨中渐渐迷失。

评论(26)

热度(72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