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有林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另一个王家的孩子 中

Ps.【另一个波琳家的女孩】au,ooc,abo,

        有一些魔改,历史原型是亨利八世第二任皇后安·波琳和其妹妹玛丽·波琳。

        欢迎大家留言评论一起掉节操,拒绝ky。

       爱是裹着蜜糖的毒药,当甜美的滋味消退后,只剩下苦涩之味散在舌尖喉头。

  

  甜蜜只浮于凡俗的感知,而苦涩却直冲心间,不为毒身,只为诛心。

  –题记

  阿尔弗雷德慌了神,他知道乱伦是多么重的罪。

  他害怕王耀声张,忙拿出自己的手帕擦拭王耀的嘴角,不顾呕吐物遗留在王耀口中不妙的味道,搂抱住他,吻上他的唇。

  王耀淡淡地推开他,按着他的胸膛,轻轻叹了一口气,他似乎是放下了一个很大的包袱,那是对阿尔弗雷德婚姻忠诚的包袱,是对阿尔弗雷德还存留着爱带给他的包袱。

  “我不会告诉别人的,阿尔,”王耀丢下手帕,转身离开。

  当王耀踏上无人的清冷走廊时,他的泪才流了下来。

  他似乎一夜之间得到了一切,又一夜之间失去了一切。

  他得到父亲和舅舅第一次对他青眼有加,他得到了贵妇们的羡慕和嫉妒,他得到近在眼前的荣华富贵。

  可他却失去了自己新婚丈夫,最亲近的妹妹,也同样踏入前途未卜的未来。

  在大厅开启盛大宴会时,王耀换了一身新的衣服,站在私家花园中的水池发愣。

  他摩挲着自己无名指上婚戒,五味杂陈。

       “大少爷,您不去参加宴会吗?”

  王耀回身发现父亲派给他的侍从路德维希。

  “我身上很乏,就先不去了,”王耀微笑回应。

  路德维希努力微笑着,展示自己的善意。

  “琼斯老爷还在满处找您,新婚燕尔的夫妇可真的是一刻也分不开。”路德维希像提起阿尔让王耀开心一点,没想到却弄巧成拙。

  王耀虽然不愿意责难他,但却不得不背过身掩饰自己哀伤的情绪。

  “对不起,大少爷,打扰您了,”路德维希将自己的披风留在王耀身边,转身离开。

  路德维希的温柔缓和王耀的哀伤情绪,他等着路德维希的脚声消失,一个人去舞会。

  他不想去管阿尔弗雷德眼里的愧疚,也不想管Ann眼里赤裸裸的怨恨。

  他只是沉默地站在宴会厅一角,亚瑟很快被他吸引目光,在他对亚瑟微笑后,便快速地离开宴会厅。

  亚瑟按照他的预料尾随而出,终于在湖边将他抓住。

  “这不是你的披风,”亚瑟对王耀穿上别的男人的披风十分吃味,他不客气地在王耀的脖颈处吮出血痕,覆盖住阿尔弗雷德留下的痕迹。

  “我只是身上冷,所以借了我家侍从的披风,”王耀欲拒还迎地推开亚瑟。

  “你以后只许穿我的衣服,也只许看向我,”亚瑟温柔地解开披风,丢在地上,示意佣人递上属于自己的披风。

  王耀只是腼腆的笑,他不去抬头看亚瑟,因为他知道亚瑟的身边有很多妖艳的莺莺燕燕,唯独缺少就是青涩纯洁的人,凭着这一点王耀相信自己可以给亚瑟留下印象。

       

       “跟我回京去,好不好?”亚瑟有些焦躁,他被王耀暧昧不明的态度勾魂夺魄,他急切需要一个答案,也渴望这种毫不谄媚的爱情。

  “可是我已经结婚了,陛下,”王耀淡淡道。

  亚瑟将他拥在怀里,温柔道:“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可以什么都不在乎。”

  王耀听着他的心跳,面颊上的微笑却渐渐消失。

  一个君王的爱真的可靠吗?亚瑟可能曾经也这样拥着凯瑟琳王后向她一诉衷肠。

  一个君王的爱真的能长久吗?亚瑟与凯瑟琳结为夫妻多年,如今不也只是为了一个继承人背叛她。

  好在亚瑟说话是一言九鼎的,他在离开时刻意叮嘱了王爵士要王耀进宫做王后的侍从,并且要求他们即刻动身,至少在他回到王宫时,要第一眼看到王耀。

  从王爵士谄媚的微笑中,王耀明白他现在已经骑虎难下,只能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是夜,大概是他和自己的丈夫相处的最后一夜。

  王耀还是那样沉默地坐在床上等着阿尔弗雷德从父亲的书房回来。

  门打开的那一刻,王耀看到阿尔弗雷德尽量收敛自己的笑容,他明白父亲一定许给了阿尔弗雷德什么好处,而自己在这些好处面前一文不值。

  “父亲说明天就动身,”阿尔弗雷德抚摸两下为自己宽衣解带的王耀的头发,“我也同你们一起去,陛下很欣赏我,我得到了枢密院的差事。”

        王耀明白阿尔弗雷德已经无可救药,沉默地躺上柔软的床榻。

  阿尔弗雷德有些急躁地附在他的身上,迫切地想要得到他。

  王耀却因为那日不耻的画面,奋力推开了阿尔弗雷德。

  “耀,我求你,别这样对我!”阿尔弗雷德将他死死按在身下道,“我爱你,我是爱你的,如果我想让你过更好的生活,我想让你变得更尊贵,更以我为傲,那天事只是个意外,我和Ann并没有发生什么,她在你进门之前,才来我房间纠缠我的。”

  王耀停止了挣扎,他任由阿尔弗雷德在他的身上胡乱撕咬一言不发。

  他总是感觉自己似乎被什么绊住了,或许是爱情,或许是亲情,或许是家族荣耀,让他感到压抑和痛苦。

  哪怕是亚瑟给予他热烈的爱,也无法让他有丝毫的愉悦之感。

  几天后,他们进入了王城,当然也进入了王宫。

  王耀的行李被放到了皇后宫的偏殿,留在了宫里,而Ann只有机会在这富丽堂皇,象征着最高权力的皇宫里饱一会眼福。

  Ann始终没有和王耀说上一句话,她依旧痛恨王耀抢走她的荣华富贵,尽管她已经占有了王耀的丈夫来报复。

  不过很快她就清醒过来,她开始利用哥哥的愧疚频繁地出入皇宫,她的目标却不是亚瑟,而是公爵伊万。

  因为此时亚瑟满心满眼都是稳重温柔的王耀,根本对她不屑一顾。

       

         可王耀却没有亚瑟想象的那么好亲近。

  他总是淡淡地陪在凯瑟琳王后和玛丽公主身边,几乎不给他亲近的机会。

  亚瑟深深地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表达出了问题,王耀会意错了他的意思,他让王耀来做侍女,并不是真的当侍女,而是做他的情妇。

  王耀何尝不明白亚瑟的意思,但在凯萨琳王后身边待久了,他才发现王家的入局似乎过于鲁莽。

  朝堂势力,宗/教势力,国家利益平衡错综复杂,一个情妇很难坐稳皇后之位,一个私生子可能并不能给王家带来光明的未来。

  他惧怕,踏出下一步带来的连锁反应,而亚瑟却已经开始不耐烦,他训斥了王耀的舅父。

  作为一个国王,他不会恶劣到强/暴王耀,但他无心在玩爱情的游戏。

  殊不知王耀也知道舅父被训斥,在等一个台阶,将纯粹的爱情变为肉/体纠缠。

        那是一个雨夜,王耀按例在皇后寝殿外值夜,正当他在昏昏欲睡时,亚瑟从身后将他打横抱起。

  扑面而来的酒味让王耀明白今天就是他能够实现自己“价值”的时候。

  亚瑟不顾旁人的目光,将王耀抱进了更奢华,更宽阔的国王寝殿。

  本以为自己要经受粗暴占有的王耀,却被轻轻地放在床上。

  亚瑟温柔地为他脱下层层华服,只留下一层内衣保留尊严。

  然后自己也将镶嵌满珠宝的外衫脱掉,以免伤到王耀的肌肤。

  “耀,我求你,让我得到你吧,”亚瑟握着王耀的手乞求道,“哪怕你把我想象成你的丈夫也好,我只想要你,我不想让你不舒服。”

  王耀心里知道这只是一场戏,亚瑟为了欲望,自己为了权力和未来,但心里却忍不住动容,他没有想到亚瑟会说出这么卑微的话,甚至触及到了他国王的尊严。

  “陛下,您爱我吗?”王耀抬起手抚摸着亚瑟的脸颊。

  “当然,我爱你,耀,”亚瑟深情表白道,“甚至高于爱我的生命,我的权力。”

  这话听起来假得可笑,但王耀还是坦然接受,他奉上了自己的双唇,为旖旎的夜宣告了开始。

  此后,舅父再也不用被训斥,王耀成了亚瑟的枕边人,而亚瑟经常和他黏在一起很少过问政事。

         王耀明白凯萨琳王后目光中的和善温柔为何从变成了鄙夷,可他知道自己已经无法回头。

  本来在宫里就如履薄冰的日子,又因为Ann任性和已有婚约的公爵伊万变得更糟糕,王耀不得不把这件事告诉舅父和父亲,让他们出面处理。

  可在舅父和父亲找上门去后,伊万却直接否认了这件事,丢下婚戒自顾自地离开。

  无奈之下,舅父和父亲只得送Ann前往法国的皇宫暂时避避风头。

  “你在想什么呢,小耀。”亚瑟的声音打断了王耀回味着白天自己和妹妹的争吵,他没想过伊万小公爵会说出娶Ann只是为了接近自己的话,他也根本不想和妹妹把关系变成今天这个样子。

  王耀起身行了礼,忙掩饰道:“没什么,陛下,我只是有点不舒服。”

  身边的侍女连忙帮腔道:“是,夫人下午胃疼了很久。”

        “请医生了吗?吃过药了?”亚瑟忙扶着王耀坐下,有些不悦地问侍女。

  “早就请医生看过了,”王耀替侍女解围道,“现在只想休息。”

  亚瑟忙摘掉自己身上地配饰,换上一身柔软的睡衣,将王耀紧紧地抱在怀里。

  “陛下,今天晚上不用看奏章吗?”王耀歪在亚瑟身上睡意袭来。

  “生病的时候被抱着会舒服些,”亚瑟吻了吻王耀的额角道,“奏章不着急,等你睡着了我再去看。”

  王耀淡淡一笑。

  他多么希望这一切都不会结束,他多么希望这不是一场美好的梦。

评论(14)

热度(3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