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有林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谢谢亲的提问,鞠躬鞠躬。


其实我看书特别杂,没有啥固定的类型,偶尔自己去扒书单,也会看那些被推荐很多的书。


开蒙的话比较喜欢一些故事性强的书,类似于【雾都孤儿】,【简爱】【远大前程】,【小妇人】还有莎翁的剧本儿童版本。


能够主观选择书籍之后,看了很多中国经典文学,接触了一些朴素唯物主义。类似于【抱朴子】和【道德经】之类的,但是没有看全,因为我买的是中华书局的再编本,可能再编本没有糟粕啥的少吧。


接下来就很迷文史,看了【资治通鉴】,【三国志】,【吕氏春秋】之类的书,还特意在中华书局出【史记】竖版繁体精装本的时候,捡漏买了一套,还配了一本王力古汉语词典,把那套史记勉强看懂了。


后来看着身边人的看文史魔障的很多,遂开始加一些近代的书籍,类型很杂,有杂文,散文,游记,还有伤痕文学。比较推荐,鲁迅,季羡林还有林海音。这几位的文字真的很有思辨性而且也很提升文章构架和美化语言的能力


现在的话,彻底放飞自我,看【洛丽塔】也看【断背山】,看【白鹿原】也看【百年孤独】。


其实单纯的看书真的不能对文笔有绝对的提升作用,最好还是看过之后,进行模仿和内化,最终再形成自己的风格。


希望我的建议能对你有帮助,秋咪~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