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有林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余生快乐

PS.ooc,All耀向,


      重病的耀以及他人生路上的男人们,公路电影风,


      略丧,略毒。


     欢迎留言评论一起玩耍,拒绝ky。


       其实王耀只想做一个生命的旁观者。 

 

  他只想安静地生活,交几个朋友,养一只宠物,种几盆花草。静静地看人生百态,直至终老。 

 

  但生活在世俗中想特立独群并不容易,久而久之,王耀就掺杂着主观情绪地被推入了世俗的生活。 

 

  他开始不得不到朋友的聚会打酱油,继而也结了婚,也离了婚。后来也渐渐陷入了一丝复杂而又无趣的情爱之中,无端地消耗生命,可一个转机让他拥有了彻底逃离一切的勇气。 

 

  那是一个普通的下午,王耀请了半天假到医院做最后的确认的化验,拿到祸患癌症晚期的结果,他并不意外。在长凳上坐了一会儿后,他便准备离开。 

 

  “王先生,您是要离开吗?”医生路德维希叫住了他,将他带到了办公室,“我还是建议您立刻住院治疗,然后通知您的家人。” 

 

  王耀淡淡一笑优雅地坐在路德维希对面道:“我想保守治疗。” 

 

  “我不认为现在的情况已经糟糕到要放弃,”路德维希劝解道,“我希望您可以给医院多一点信任。” 

 

  “我只是觉得很累了,谢谢你,路德维希医生,”王耀的声音依旧温和动人,但是沁人心脾的凉意还是刺痛了路德维希的心。 

 

  王耀是孤独的,自从路德维希接手他的病案,缴费化验,穿刺B超,都是王耀一个人。有几次路德维希像问一问他的家人在那里,但是话到嘴边又吞了回去。 


        他觉得自己的疑问太过残忍,很有可能会无意识地伤害王耀。 

 

  因为每一次对上那永远微笑着的脸上淡漠的眸子,路德维希总能感觉到似乎王耀已经没什么留恋或者能为他的生命提供希望和动力的牵挂。 

 

  “真的不到放弃的时候,王先生,我希望我可以帮助你,无论是从病理还是日常生活,”路德维希恳切道,“癌症,并不可怕,他也不会成为压垮您的最后一根稻草。” 

 

  王耀似乎理解他的担心,粲然一笑道:“我没有什么不好的念头,贝什米特医生,我只是想用我有限的生命去让自己真正快乐一下而已。” 

 

  “我会给您开保守治疗的药物,”路德维希道,“但我只会给您开一个月,如果到时候您回来复查时身体状况不允许,我会强制您住院。” 

 

  王耀点了点头,接过了路德维希递来的处方,他晃晃悠悠地站起身,走到门口,却停住了。 

 

  “谢谢您,贝什米特医生,”王耀回过身微笑着道谢。 

 

  人呀,能在得到陌生人如此大得善意,真的能让人高兴和鼓舞,所以还有什么理由的抱怨呢。 

 

  只把这段时间当成一个Case吧,不过这个Case的内容是让自己的余生快乐,结束就是生命走向尽头。 

 

  回到家,王耀便将家里的物品收拾出自己的必要的东西,然后把房子挂到了中介公司。 

 

  第二天,他还是准时上班了,不过他上班只是为了辞职,或者可以说是对前十几年的奋斗告别。 

 

  再一次踏上CBD中心办公楼的王耀,心中多少有些感慨,他还记得自己接过的第一个案子是帮一对离婚夫妻分割财产,他也记得刚刚和他的前夫亚瑟·柯克兰开办这家律所时那简陋的办公设施和那些无厘头的搞笑案件。 

 

  一切都像一场梦,美好却又短暂,但总是他经历过的,总是能证明他曾经存在的。 

 

  “王律最近怎么总跑医院,他怎么了你们知道吗?”亚瑟是先他一步到达办公区的,他接过秘书递过来的紧急文件,却东拉西扯起有关王耀的事。 

 

  而王耀就静静地坐在他们后面,听着亚瑟的话。 

 

  “我们不太清楚,王律没和任何人提起过,”秘书表情有些凝重,他并不是担心王耀,而是在担心亚瑟会因为他没有探听到有关王耀的消息而大发雷霆。 

 

  “算了,没事,”亚瑟叹了一口气跨进他单独的办公室。 

 

  王耀没有打扰亚瑟繁重的工作,他将自己的辞职信和给本田菊的推荐信放在了自己的单独办公室的办公桌上,然后找来了他的助理本田菊。 

 

  “王律,,”本田菊带着谦和地微笑,进了门向他微微鞠躬。 

 

  “坐下吧,”王耀很喜欢本田菊,因为本田菊很像年轻时的他,有干劲有能力,心思缜密,性格稳重,所以王耀决定在他离开后,让本田菊接替他的工作。 

 

  “您可看起来脸色有些不好,是身体有什么不好吗?”本田菊关切问。 

 

  “没事,我只是最近没睡好,”王耀把阿尔弗雷德公司的经济案卷宗递给本田菊道,“我希望你可以把这件案子办好本田先生。” 

 

  本田菊看到卷宗的封面就知道这是阿尔弗雷德案子的卷宗。 

 

  “谢……谢您,王律,我……我一定会努力做好的。”本田菊知道这是一个机会,一个能让他迈进真正律师门槛的案件。 

 

  “去工作吧,你的路还长要加油,”王耀微笑着目送了本田菊离开。 

 

  斩断了最后和世俗的联系,王耀准备离开,可路过前台接待处时却发现新来的前台费里西安诺在偷偷抹泪。 

 

  王耀知道一定又是行政主管骂了他,于是他停了下来安慰他几句,然后决定把自己家的老黑猫乖乖送给他养,本来他想带乖乖一起进行他的最后旅行,但乖乖实在年纪太大不能够适应这样的旅途颠簸。 

 

  费里西安诺一直很喜欢乖乖,听到这个消息马上开心起来,笑得像个天真可爱的孩子。


        王耀羡慕费里纯真可爱的性格,他也相信费里会照顾好乖乖的。 

 

  熬到下午五点钟下班,王耀用自己的车将费里载到他的家。 

 

  乖乖对于自己被送出去没有什么感觉,王耀将他喜欢的玩具,爱吃的零食和小猫窝都装进一个大箱子连同乖乖交给了费里西安诺。 

 

  “王律,很高兴您能让我养乖乖,”费里的眼神都锁定在猫咪身上,不时伸出手逗弄它,“对了,您为什么不像养他了呢?是因为他淘气吗?” 

 

  “没有,我只是要出一趟远门,照顾不了他,”王耀打开了自己一侧的车窗让纽约带着喧嚣的风吹拂在他脸上,他发现自己舍不得乖乖,一股莫名地哀伤涌上心头,但很快就被来来往往车子发出的噪音冲淡。 

 

  他和乖乖一样,本性都是凉薄的。他们只是偶尔与彼此建立一些亲密的联系,但在沉迷这种牵绊之前又双双即使脱手。 

 

  送走了费里和乖乖,王耀便带上行李,踏上了他的旅途,以前他没开过夜车,但逆着车流向高速路开别有一番情致。 

 

  第一站他想去迪士尼乐园,那个地方以前是没钱去,之后又变成没时间去,现在终于能圆了自己一个天真烂漫的梦。 

 

  但身体病痛,让他不得不停在了洲际公路边的汽车旅馆短暂休息。 

 

  他吞下止痛药,好好地睡了一觉,那一夜他梦到很多,有亚瑟刚刚穿上定制西装时笑脸,有乖乖第一次来到他身边时冷漠地眼神,有费里,也有本田,乱哄哄地一大堆人,却让王耀没有觉得聒噪。 


        第二天,王耀是被雨声叫醒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大雨,他决定今天不再走了。 

 

  王耀为自己点了一杯热可可和一碗水果,围着棉被坐在飘窗前观雨。他很久没有这样睡到自然醒,也没有这样闲情逸致来看雨。 

 

  那一刻,王耀的头脑彻底地放松,没有任何人和没有任何事能够打扰到他。 

 

  王耀心里清楚亚瑟已经给他打过无数个电话,但他还是觉得相见不如怀念,这最后一面不见也罢。 

 

  一阵急促地敲门声,打破屋内的平静。王耀以为是普通的客房服务,打开了门。 

 

  但门口站着的却不是服务生,还是淋成了落汤鸡的亚瑟。睡顺着他的发丝一点一点滴下来,身上的高级定制西装也被雨水打湿拧成一团。 


          此时亚瑟不像是叱咤风雨的大亨,而是像上过体育课后给自己淋水消暑的大男生。 

 

  他们就那么沉默地站着,没有望着彼此,仿佛情景一下子回到他们离婚得那天。 

 

  也是这么沉默地站着,即使他们知道彼此想得什么,但谁也不会开口再说着什么。 

 

  今天不同,亚瑟开口了。 

 

  “不让我进去吗?”亚瑟问。 

 

  王耀没有阻拦,侧过身让亚瑟进屋。 

 

  他们依旧沉默着,坐在简易的餐桌上,王耀将自己的一杯热可可分给了一半给亚瑟。 

 

  “我们复婚吧,”亚瑟小心翼翼地提出要求,“无论发生什么我都愿意照顾你。” 

 

  王耀没有说话,只是去衣柜里找一件浴衣给亚瑟替换潮湿的衣服。 

 

  “我知道你还是恨我的,但是我希望我能通过照顾你赎罪,耀,你的病可以治好,为什么,为什么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亚瑟情绪有些激动,但他还是换下了湿衣服,套上浴袍后才紧紧把王耀抱住,“我们回家吧,我不想失去你,也不想失去乖乖。费里那个24K纯花瓶,怎么能照顾好乖乖呢。” 

 

  王耀抚摸着他的脸颊,淡淡道:“你累了,亚瑟,休息一下吧。” 

 

  “你会跟我回去吗?”亚瑟的眼里闪出希望的光。 

 

  王耀不置可否,只是道:“天气那么坏,也总要等雨停。” 

 

  “好,好,”亚瑟将王耀打横抱起,两人在大床上交颈而卧。 

 

  亚瑟从来没有睡得那么好过,也从来没有将王耀抱的那么紧过。 

 

  他贪婪地嗅着王耀身上熟悉的气味,将自己均匀温柔地呼气打在王耀后颈上,渐渐地沉入梦乡。 

 

  他确实累了,忙碌一天,发现辞职信和王耀已经不在家里后,他连夜开车来追王耀,生怕他犯傻。 

 

  现在能看见王耀,他只觉得失而复得,满心高兴。 

 

  但王耀没有留下的想法了,在亚瑟熟睡后,他起身将备用棉被塞进亚瑟的怀里,自己则收拾行李,开车离开。 

 

  余生之旅,正式开始。

评论(26)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